第十三屆全運會落幕 上海成績名列前茅



原標題:“全滿貫足球”領銜多個項目新突破

據《勞動報》報道,昨晚,第13屆全運會在天津落幕,上海代表團奮勇拼搏,共奪得29金33銀24銅,兩人兩次打破全國紀錄。其中,上海在多個項目上取得歷史性突破,足球項目更是史無前例地包攬瞭男女足共計4枚金牌。上海代表團在本次大賽中交出全民健身和競技體育深度融合、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出色答卷。

四種模式包攬足球四金

本屆全運會,上海代表團最值得稱道的,就是包攬瞭男足U20和U18、女足成年組和U18共計4個組別的全部冠軍。全運會采用這樣的年齡分組,是為瞭更好地檢驗各地足球發展水平、特別是青少年足球水平,上海能夠全部斬獲冠軍,彰顯瞭上海足球紮實的青訓基礎和人才梯隊建設。

這四個足球項目,上海用瞭四種不同的辦訓模式:成年女足,由於職業化、市場化效果並不理想,依然保持瞭原來體工隊的模式;U18女足是體教結合模式的代表,由小學、初中到高中的“一條龍”培養模式打造;U18男足依托專業足球青訓基地,老帥徐根寶率麾下弟子出征;U20男足托管給職業俱樂部,由上港俱樂部青年梯隊組成。上海市體育局局長、上海代表團常務副團長黃永平表示,上海足球在全運會上的成功,主要還是打破慣性思維和心理圍墻,“不把自己封閉在體育系統內靠幾桿槍打天油煙處理機租賃下,而是把全社會方方面面的資源引入進來、疊加放大,三五桿槍就變成瞭十幾門炮,水平和能力自然就上去瞭”。

成績突破和拼搏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精神並重

除此之外,高爾夫女子團體、蹦床男子團體和自行車麥迪遜賽,上海選手都實現冠軍零的突破;乒乓球男子團體賽冠軍也在闊別52年之後,重新回歸上海乒乓球隊的懷抱。男子佩劍、男子沙排、女排成年隊、女籃、棒球等項目,也都創造瞭20年來的最好成績。上海男籃在12年之後,一路打進四強。

在田徑賽場,上海選手郭鐘澤在400米決賽中打破全國紀錄,之後,上海和解放軍共同培養的選手覃海洋又在男子200米蛙泳比賽中創造瞭新的全國紀錄。

在本屆全運會上,上海代表團的選手還一如既往表現出瞭特有的優良傳統和意志品質:許昕出戰瞭乒乓球男團、男雙和男單3個項目,即便是綁著冰袋、纏著護腰,依然在賽場上拼搏,令人十分感動。網球冠軍吳迪5天連賽9場,單打雙打輪番上場;跳水選手徐世鑫為瞭高強度的訓練6個星期減重40多斤;6次參加全運會的39歲老將胡斌淵體現瞭堅忍不拔、勇往直前的體育精神。

“民間達人”同樣出彩


在全運會首次設立的群眾項目比賽中,代表上海市民參賽的體育愛好者共獲得11金11銀9銅,充分體現瞭上海全民健身一直以來蓬勃開展的深厚積淀,彰顯瞭追求卓越的城市活力。 通過“我要上全運”海選活動,共發動9053名市民參與,從中選拔瞭487位民間高手(包括364名運動員,123名領隊和教練員),參加本屆全運會19個群眾項目和三人籃球公開組,共計116個小項的預賽,有180人獲得18個大項和三人籃球公開組,共計81個小項的決賽資格。 全運會增設群眾項目,讓業餘選手擁有瞭與專業選手同樣的舞臺,而屬於業餘選手的這份熱愛,正是將體育融入生活,讓體育回歸本真的最佳詮釋,他們的全運經歷,也起到瞭一種引領作用,必將帶動身邊更多的人參與其中。

台北靜電油煙機租賃

(原標題:第十三屆全運會落幕 上海成績名列前茅)



本文來源:東方網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RfOAffL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